肥胖婦女懷孕時體重不會增加?

研究認為,有適當營養指引的肥胖婦女在懷孕時體重不會增加。

一篇新研究顯示,肥胖婦女懷孕時,只要她們與其醫師聚焦在健康飲食,可能不用增加體重。

研究者之一、Yvonne S. Thornton醫師向WebMD表示,希望你記住的是,懷孕時可以適當飲食而不必增加食量,懷孕不是過量飲食的藉口,懷孕無須成為國家肥胖流行病的因素。

Thornton醫師的發現登載於6月份美國國家醫學學會期刊,醫學研究中心(IOM)在其懷孕體重新指引之中有進一步的說明。

IOM 建議肥胖婦女在懷孕時增加11至20磅的體重。Thornton醫師的團隊認為,肥胖婦女可以藉由提供她們專業營養指引以及說明其飲食,而維持體重並健康的懷孕。

Thornton醫師表示,懷孕不代表食量非得變成兩倍。

【懷孕體重研究】
Thornton醫師的研究包括了232名紐約州懷孕的肥胖婦女,這些婦女的BMI(身體質量指數)範圍從30到69,平均超過30。

所有婦女在懷孕時都獲得有關的營養資訊,半數婦女還獲得個人化的飲食計畫,且進行飲食日記,在每次產檢時進行檢視;另外半數則沒有飲食計畫,也沒有飲食日記。 

Thornton醫師表示,她故意不用「節食」這個字,因為她認為這是充滿情緒的字眼,因為該研究並非討論懷孕時的減重。

Thornton醫師指出,我們並不是說孕婦需要減重,我們並未如此主張,我們是說「別理會現在的體重,而是討論良好飲食以及未來狀況」。

Thornton醫師將回顧飲食日記比喻為監控駕駛員的車速。如果規定每小時55英哩,大部份的人並不會遵守每小時55英哩;但是如果有警察在那,我們就會遵守每小時55英哩,我的研究也是這樣。

Thornton醫師表示,例如,一名病患告訴她,她很想吃巧克力蛋糕,但是改吃水果,因為她知道她得在日記上紀錄下來。

Thornton 醫師對病患將心比心。WebMD的新聞部落格中有她個人的懷孕體重增加經驗,這正是引發她研究的動機。

【肥胖與懷孕:研究結果】
整體來說,相較於對照組,飲食日記組的婦女比較可能在懷孕時增加低於15磅,也比較不會發生妊娠糖尿病、子癲前症、接受剖腹產或者引產。

接受個人化營養建議以及進行飲食日記的婦女,懷孕時平均增加體重11磅;對照組婦女則是平均增加31磅。

接受個人化營養建議以及進行飲食日記的婦女中有多數(116人中有90人)遵守研究的基本守則,她們懷孕時期體重增加更少,平均只有5磅。

 

引用自:24Drs.com 發行日期:20090701 刊號:024

arrow
arrow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