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知道減肥就是要少吃多動,不過要如何做到少吃呢?很多水水其實吃東西都是因為情緒上的影響,大部分都是為了發洩,結果因為暴飲暴食而傷害了自己的腸胃,最後再想以節食來補償暴飲暴食的肥胖,卻很難改回原來的習慣而難達到效果!所以情緒要控制好,不要用吃來發洩,下了班少應酬,每天進食時間要固定,及只吃7分飽都是十分重要的!
 
 首先重視營養的均衡,很多人會變胖及食慾變大,其實是肉吃太多,飯吃太多及蔬果吃太少了!要控制食慾及減重,真的要重視營養的均衡及多吃蔬果。多吃蔬果除了可以增加飽足感外,對身體的好處真的很多,因為可以幫助增加纖維質的取得外,同時也可以幫助腸胃進行消化,不會產生宿便,強調注意平時營養的飲食,對很多人用盡各種方法減肥卻不見成效,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不了解自己的食慾。不知道自己是真餓了,還只是食慾在作祟。就科學上而言,饑餓與食慾是兩件事。饑餓的感覺是由體內的刺激產生。胃裡沒東西時會收縮,到後來會引發輕微頭暈、發抖及血糖降低等徵狀。相反的,食慾是由外在的刺激,如食物的樣子及色澤所產生的。食慾和饑餓常被混淆,是因為當我們受外在刺激而產生食慾時,會有和饑餓時一樣的現象──唾液開始增加,胃也開始收縮。但和饑餓不同的是,如果你不予理會,這些現象很快就會過去。
   所以,想要控制的話,要能區分自己是真餓了還是嘴饞。經常節食的人比較不容易區分自己是真餓了,還是只是想吃東西,而且他們一旦向食慾投降,會傾向吃熱量的食品。
  有食慾問題的人,通常不是讓自己挨餓,就是讓自己太撐。「想限制自己進食的人,比較容易掉入饑餓→暴食的陷阱,因為他們覺得很餓,滿腦子都是食物,而吃得更多,「但是如果他們少量多餐,就不會產生生理及心理上的渴望,去吃不適當的食物或暴飲暴食。」
  最好不要在吃下去的方法那就是盡量克制自己的食慾,才不會讓你有煩惱問於食物比重的分配要採取逐漸和緩的方式進行調整比重,因為這樣減重才會長久下去

 
 ■ 如果你是食量大及活動力佳的人
 控制食慾的方法是:
 飯前喝水及吃水果,米飯只吃半碗,其它則利用蔬菜水果補充。在中醫上則可以用清胃熱的瀉藥,如大黃、草決明等,讓他加速代謝,利用排便方法來降火氣。西醫方面目前則可以在飯前三十分鐘食用甲殼素或亞尼活力纖可以增加飽足感及幫助吸附油脂,另外如果在餐與餐之間餓了的話,則可以食用螺旋藻來增加飽足感及它豐富的蛋白質幫助你提昇精神哦,同時也可以藉助耳針或針灸神門穴抑制食慾,減少熱量攝取。

 ■ 若你是經常覺得疲倦容易煩悶、工作壓力、女性有月經失調
 控制食慾的方法是:
 這一類的人可能是因為工作忙碌壓力大,情緒不穩定,經常用吃來當做安慰劑,加上熬夜及情緒不穩會影響肝的運作失衡,造成肥胖。因為不妨以放鬆情緒為會控制食慾的最佳藥方,例如:喝點放鬆情緒的纖美荷本茶、及利用精油(薰衣草)泡澡來放鬆肌肉及加速代謝等等十份有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