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產後瘦身七大“江湖說法”
去看望一位剛生完娃的朋友,寶寶毫無疑問已經從“小家”搬出,可是她鼓鼓的肚子還是那麼招搖,朋友一臉焦急,這如何是好。聽聽朋友傾訴的疑惑,大致總結出“產後瘦身七大江湖是非”,為此我們也請教了減肥教練和婦產科醫生,希望能給媽媽們帶來些有用的資訊。

  產後瘦身江湖說法1:

  生完孩子馬上減肥

  快速瘦身的招牌確實迎合了許多新媽媽急迫的心理需求,但是這樣的瘦身方式並不健康。一般來說,瘦身的速度一周不能超過0.5~1公斤。其實,對於產後的新媽媽來說,0.2公斤已經很快。如果時間拉得長一點,循序漸進地減,反彈的力度就會小一點。有些新媽媽為了快速瘦下來,進行一些高負荷、大運動量的練習,結果出現頭暈、噁心、關節疼痛,或是到後來才逐漸出現疼痛,說明運動量過大了。

  產後瘦身江湖說法2:

  忙寶寶哪有時間減肥

  其實,照顧寶寶和產後瘦身不是對立的,當你適當地做一些運動以後,會發現精力恢復得更快,和寶寶相處的質量也會更高。另外,當身體狀況可以開始運動之後,越早開始練習,對身體的恢復會越好,效果越明顯。根據國外追蹤10 年的統計報告指出,產後的6 個月是媽咪瘦身的黃金期,因為這段時間媽咪的新陳代謝率仍然很高,而生活習慣也尚未定型,因此瘦身的效果會比較好。

  不過,未能在產後6個月瘦身完畢的媽咪也不必擔心,即便超過這個時間,只要掌握攝取營養的技巧,並適度運動,照樣能夠讓身材有所改變。

  產後瘦身江湖說法3:

  母乳餵養會影響身材

  這是很多年輕媽媽的一個誤區。實際上,餵母奶奶是一個大量消耗熱能的過程。餵母奶的新媽媽如果堅持合理膳食,均衡營養,少食多餐,增加蔬菜和水果的攝入量,對寶寶和自己都很有好處。

  很多媽媽都很擔心自己會出現乳房下垂。其實,在哺乳過程中只要注意以下要領,就可以避免乳房下垂:餵奶時,兩側乳房機會均等;用合適的乳罩將乳房托起;在哺乳期間進行適當的胸肌練習;斷奶後,選擇合適的文胸,並加強胸部運動。

請參考餵母奶與產後瘦身之文章

  產後瘦身江湖說法4:

  恢復到孕前體重最理想

  女人每個階段都有自己不一樣的美麗,如果在懷孕期間注意合理飲食,合理控制體重,以恰當的方式分娩以及產後營養適度、母乳餵養、科學坐月子、適當活動,你的體型是不會有變化的,並且體重也會逐漸恢復至孕前的水平。

  另外,需要提醒新手媽媽的是,不要把目標僅僅鎖定在體重上,還要關注圍度(尤其是腰圍)。體重不是衡量肥胖程度的唯一指標,有時做了一些肌肉力量練習後,體重增加了一些,但圍度在減小,體脂度在下降。對於圍度,一般的衡量標准是胸圍和臀圍比較接近,腰圍和它們大約相差20釐米,那就是絕對的魔鬼身材了!

  產後瘦身江湖說法5:

  每次運動至少30分鐘

  這也許是很多新媽媽認為自己“沒時間”運動的一個重要原因。從原則上來說,這句話不無道理,但是你要知道,適當的運動比什麼都不做要好得多!一開始,你每天只需要拿出5~10分鐘的時間,用來鍛煉產後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比如站姿、骨盆底肌、腹部肌肉),你就會大有收獲!只要每天堅持做一些練習,很快就能感覺出效果。如果你實在沒辦法堅持每天都做,一周一次也比什麼都不做要好。
產後瘦身運動>>>>http://blog.yam.com/raymama/article/23585830

   產後瘦身江湖說法6:

  節食瘦身非常見效

  節食減肥是以犧牲自己的體質為代價的減肥策略。雖然那些減肥食譜的確能讓你迅速減去體重,但會造成身體水分的大量流失,同時還會使體內儲存的肝糖原(碳水化合物的一種)和水分完全被消耗掉。幾天之內就能減去2 千克體重,但是一旦恢復正常的飲食後,體內的肝糖原和水分又會被重新儲存,從而恢復到原來的水平,而體重自然就會隨之反彈,甚至比以前更重。

  產後瘦身江湖說法7:

  減肥食品可以輕鬆瘦身

  首先,減肥食品不一定都有效。即使有效,通常停止使用之後,體重仍然會上升,而且如果攝入不當,還會產生不良的副作用,所以最好不要輕易嘗試。

  特別需要說明的是,新手媽咪的身體在懷孕和分娩期間發生了很大變化,因此,要想恢復到懷孕以前的體重、身材,以及激素的分泌水平至少需要幾個月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