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餵母奶Q&A】Q:半夜起來餵母奶,沒有一覺到天亮,正常嗎?我的寶寶6個月(喝母奶),寶寶半夜會起來一、兩次,沒辦法一覺到天亮,我想請問大家,這樣是正常的嗎?餵母乳的寶寶是不是半夜都還會起來喝奶 

【以下是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的粉絲回覆,謹供網友參考】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全母奶,寶寶兩個多月開始睡過夜喔!夜不夜奶還是要看寶寶的氣質!跟喝什麼奶沒關係,但我也是親餵哦…順應寶寶的需求才是對寶寶 


 █活力mama粉絲回覆: 親餵還可以睡過夜的寶寶的媽媽,你們不會漲奶漲到痛嗎?我寶寶有時候可以睡很久,但我還會希望他起來喝一下咧,我奶量一直都超過他需求,但半夜實在不想擠奶 
  

█活力mama粉絲回覆:
喝配方奶也是一樣,會起來就是會起來,不會因為什麼奶就不會起床,跟寶寶的氣質有關的
 

█活力mama粉絲回覆:那我家兒子算乖咯!滿月後一覺到天亮沒夜奶!我是親餵。 
█活力mama粉絲回覆: 會啊我家寶貝快七個月了每天晚上我都要起來兩次! 


 █活力mama粉絲回覆:夜奶是寶寶個人的氣質+1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家的七個月一天3餐加點心1到2餐!半夜也是起來兩次!泣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家寶寶滿月時就調整到不夜奶不躺餵,但是工作時為了擠奶沒辦法午睡,半夜累到無力擠奶,有幾次為了疏通漲奶,寶寶哭就抱來躺餵,從此就變習慣性夜奶,直到1Y8M下定決心斷奶,讓他哭一哭三天後便從21-06點一覺到天亮了 

 █活力mama粉絲回覆: 我也是親餵,寶寶快七個月了,半夜也是起來兩次,我看開了,順著他,我相信他總有ㄧ天會睡過夜的,即便他起來兩次我也不考慮配方奶,不想因為自己好過就讓寶寶喝配方奶。我白天都自己帶兩個小孩,現在很習慣了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們妹妹也全親餵.滿2個月前一天.就沒起來夜奶.一度以為她太累了嗎?怎麼沒起來夜奶?後來就漸漸晚上9點後洗澡,10點前睡覺,就可以睡到隔天5、6點.感覺真的很好^^(或許是洗澡完特別有睡意)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的也是母奶寶寶從生老大到現在老二6.5M了,我一經三年半沒睡過一覺到天亮了,老大換配方奶後也是一樣半夜會起來一次呢!更別說目前全母奶的老二了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全親餵,兩個月寶貝就ㄧ覺到天亮,而且都固定時間起床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目前是躺著側身向寶寶,先讓寶寶枕著我的手,然後調整到寶寶能吸到乳頭的姿勢後,小心維持姿勢不變,再把枕頭枕在可幫我支撐的地方如:自己背後(可舒服的靠著)、寶寶的背後(就不用費力托住寶寶)、頭部墊高(方便看到寶寶是否吸好) 

 █活力mama粉絲回覆:我的經驗是:剛開始學側躺餵奶時,需要爸爸當幫手,幫忙寶寶順利吃到之後再離開(印象中大約幫過5、6天左右,寶寶就會了)。目前半夜餵奶時,爸爸睡得像豬一樣! 對了!我們現在都不用枕頭,但是剛開始,寶寶側躺還不太穩,我會用一個枕頭放在他背後。至於寶寶含不好或乳房跑掉的問題,我剛開始是用手拖住乳房(要很有技巧喔,因為空間很小),就是把ㄋㄟ嘟給寶寶吃,現在已經不用了,因為他會自己找到。 至於溢奶,我的作法是:準備好幾件便宜的衣服放在床上濕了就換(因為我會睡不著),剛開始真的衣服濕到爆,現在一夜到天明。身體真的會自己調節的!
 
 
★更多精華問答請看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 ★

親餵外出餵母奶?當眾哺乳防露點的秘技!21條實用的哺乳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半夜 母奶 哺乳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