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懷孕到生產過程非常辛苦,卸貨後又要面對走樣的身材,別擔心!小邊整理了小編整理了適合產後瘦身的運動、產後快速減肥方法,掌握產後黃金6個月瘦身,一起恢復身材與自信喔~

產後快速瘦身3大招

✰餵母乳

餵母乳是產後絕佳的減肥方式,1cc的母奶=0.67卡 產後坐月子期間哺乳可以消耗不少熱量,每天大概能夠多消耗 500 大卡的熱量,又非常有益於寶寶健康和親子關係呦!

 

✰腹式呼吸法

腹式呼吸法是非常適合產後媽媽的小運動,正確的腹式呼吸法為:開始吸氣時全身用力,此時肺部及腹部會充滿空氣而鼓起,但還不能停止,仍然要使盡力氣來持續吸氣,不管有沒有吸進空氣,只管吸氣再吸氣。然後屏住氣息4秒,此時身體會感到緊張,接著利用8秒的時間緩緩的將氣吐出。

 

✰骨盆操

懷孕後期身體為生產做準備,骨盆會慢慢被撐開尤其是在生產的過程,許多媽咪明明沒有變胖,卻因為產後屁股變大而穿不下原來的褲子,骨盆操是非常適合產後媽咪的運動。

 

網友分享
 

產後瘦身三階段運動

自然產的婦女若沒有出血過多,在生產後2至3天就可下床走動,產後2個星期就可以做柔軟的伸展運動;剖腹產的婦女則要看傷口癒合的情況,一般來說,產後1個月就可開始做伸展運動,產後6至8週後才適合作鍛鍊腹肌的運動。 溫和的運動以「微汗、微喘」為原則,運動強度視媽媽的分娩方式、傷口的癒6至8週後,建議可作鍛鍊肌肉的運動,如有氧運動,訓練心肺功能、達到全身瘦身的效果,1週至少3天,每次約20至30分鐘

undefined

產後瘦身注意事項  

★產後的三個月是瘦身的黃金期,新陳代謝率高,而生活習慣也尚末定型,瘦身的效果好

★產後不能盲目節食瘦身,一方面身體還末完全恢復,另外還要擔負哺育任務  

★產後哺乳母親也不宜服用減肥藥,可能會影響母奶品質 

★瘦身計劃要有決心及耐心,方法要正確且健康

★不節食,節食會影響身體復元,也會造成身體基礎代謝率降低,也許初期具減重效果但容易復胖且日後會造成越減越重的情形;多運動:運動能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且能有效維持瘦下來的體型。 產後運動之注意事項  

★選擇硬板床或榻榻米或地板上進行運動。     

★運動次數由少漸多,且每項運動的動作應緩慢,勿勉強或過累;若有惡露增多或疼痛不適增加,則需暫停運動,等待恢復正常後再開始。  

★剖腹產婦女應避免做腹部運動中的扭曲運動,直到產後六週回院複檢完再執行。  

★產後瘦身運動必須持之以恆,才能收到效果。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