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寶寶一個月又11天,前21天在月子中心是四小時親餵一次不夠護理人員會補。

帶回家後我全親餵,可是他醒著就要吸奶,不吸奶就大哭,半夜也都不睡覺,抱著時睡著放下去馬上醒來,我不知道該怎麼調整。

 

有經驗的媽咪回答:

經驗一、

親餵是無限量暢飲 寶寶討 給就對了
所以在月子中心 媽咪做錯了唷!!
睡覺時可以試著躺餵 讓寶寶直接睡在你的旁邊
有媽媽的氣味陪伴 寶寶會比較有安全感
另外親餵的寶寶 奶嘴就是媽咪的乳頭
不要再額外給奶嘴囉 避免寶寶乳頭混淆!

 

經驗二、

 

我孩子兩個月.也是從月子中心回來的,我在月子中心都給護士顧(擠出來瓶餵)回來就非常好帶唷.所以媽咪可以試著瓶餵看看.一來才知寶寶喝多少.二來寶寶會睡更好.我兩個孩子都這樣,雖然要洗瓶瓶罐罐還得溫奶但我覺得帶的輕鬆才是重點.讓孩子哭一下沒關係別寵壞了。

 

經驗三、

月子中心時的作法錯誤+1。母乳比配方奶好消化,本來就沒有定時定量的限制,肚子餓了就討奶喝是天性﹝大人也是肚子餓了就想找食物吃是一樣道理。﹞至於現在要抱才能入睡的狀況是這個時期正常的,通常寶寶出生第一個月都在睡,當出生後進入到第2~3個月會開始適應周圍環境、光線、聲音、生理逐漸有脹氣絞痛...等不舒服,所以需要大量的安全感。當然被抱著或是媽媽的乳房絕對是比獨自躺在床上睡來得有安全感。這個時期在不少育兒書籍裡都有寫到,基本上只要多抱多陪著寶寶,撐過一個月左右,讓寶寶安全感滿足了這個狀況就會自然改善了。不用過度煩惱,只是大人會累一點就是了。

 

經驗四、

小寶寶都這樣 我家妹妹剛開始也是這樣 現在兩個月了 吃飽他就會自己吐出來了 放下也不會醒 前一月還有給奶嘴 但現在給奶嘴他會生氣 所以我就沒給了 寶寶會慢慢的調整的 媽媽這陣子就辛苦一點嚕

 

 


幫助寶寶半夜哭鬧小妙方:
❤把孩子抱起來摟在懷裡。放心,孩子還小,不會把他寵壞。
❤如果你發現孩子餓了,就該給他餵奶。如果剛餵過不久,那麼給他一個奶嘴吸會兒再餵。
❤有些孩子,走一走、搖一搖就能把他哄睡著,而有些孩子更喜歡被毛毯包裹起來,一被裹起來就會安靜下來。
❤有些父母喜歡把孩子放進嬰兒車或轎車的安全座椅裡,帶孩子出去透透氣、散散步,這是完全可以的。
❤如果孩子看起來哪裡疼,可以先試著把他放在膝上輕輕搖晃。
❤如果你怕孩子在洗澡時被燙到,可以在把孩子放進水中時圍個小肚兜或毛巾加以保護。
❤如果孩子煩躁,給他唱歌或放音樂聽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寶寶 餵奶時間 半夜哭鬧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