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的媽媽都知道的產後瘦身18招.....必學!
 

很多媽咪麻煩產後瘦不下來的問題,最大原因都是「沒時間運動?!」

小編教大家史上最利害的產後瘦身18招,不只能快速產後減肥,還能增加和寶寶互動的歡樂時光哦!

親子產後瘦身操動作,不需要特殊的場地,也無時間限制,可以隨時在家裡進行。長期堅持不但能讓媽媽的腰、腹、背、臀、腿部得到充分鍛煉,迅速恢復纖細腰肢,而且還能訓練寶寶的聽力、抓握能力和空間感,讓寶寶體會到和媽媽在一起運動的快樂。


註(產後3個月以上適用,請勿搖晃小寶貝)

 

帶著寶寶深蹲瘦大腿

這一招是「世界第一美臀」珍妮弗‧洛佩茲的最愛!她喜歡這個隨時隨地都能做的運動,鍛練臀部曲線。韓國美腿女王李慧英,為了展現更性感的美腿,也常做這個運動,用以鍛煉性感的大腿曲線。

1.預備動作:
雙腳打開同肩寬,雙臂向前伸展。
2.扶住寶寶呼氣下蹲:
夾緊屁股,再慢慢下蹲到大腿與地面平行,靜止15-30秒。
在靜止期間要注意呼吸均勻,不用憋氣。

記得妳在下蹲時,不是膝往前推,而是臀部往後坐!如果讓膝蓋超過腳尖,
會讓膝蓋關節受到壓迫,造成酸痛現像,而不是訓練到大腿的肌群。只要
做到1.2點,膝蓋就不會受傷。

3.吸氣還原:
再慢慢上升,還原站姿。
如果想加強瘦屁股的效果,在深蹲上來時屁股可以夾緊。

產後瘦身減肥

無敵瘦手臂

這同上式深蹲,但緊握你的寶寶,開始深蹲,確保你的腳後銀著地,保持屁屁夾緊,停留數秒(以自己能負荷為主)

再慢慢的呼氣將寶寶舉起,並頭抬高,向他微笑:)

 

 

螢幕快照 2015-01-28 上午10.32.28

俄羅斯瘦腰式

坐在地墊上,扶住寶寶,並開始從一側抱到另一側,完成15次。

螢幕快照 2015-01-28 上午10.32.35

俯臥撐式

寶寶放在地墊上,面向寶寶做下府臥動作,當妳靠近寶寶親他一下,或和他説説話

螢幕快照 2015-01-28 上午10.32.42

嬰兒直立式

這是個有趣又簡單的動作,抱著你的寶寶,慢慢提起,撐開妳的手臂即可。

螢幕快照 2015-01-28 上午10.32.48

快樂鍛練腹直肌式

媽媽仰臥,屈腿,全腳落地。寶寶坐在媽媽身上,媽媽抓住寶寶的小手,固定寶寶的身體不要搖晃。收臀提髖,使大腿和背成一條直線,保持一段時間。呼氣,保持收緊狀態,落下髖部。臀部著地後,放松骨盆底肌,吸氣。重復動作。寶寶在上下運動的過程中,體驗方位變換的快樂。

螢幕快照 2015-01-28 上午10.32.53  

其他更多招式詳見http://www.skinnymom.com/2014/08/15/use-your-baby-to-lose-your-baby-weight/2/
圖片來源http://www.skinnymom.com/


專家意見:產後瘦身餵母乳可以消耗更多熱量,讓減重更具成效。

 

►產後肥胖和普通肥胖是不一樣的。 

有些媽媽會感覺減肥怎麼這麼難?這實際是身體內部代謝發生了問題。
 

對於產後減肥,我的建議是:對於尚在哺乳期中的媽媽,不節食、適量運動。根據研究發現,餵母乳可以消耗更多熱量,讓減重更具成效,最新的報告還發現吃母乳的寶寶將來長大後比較沒有肥胖的問題,所以餵母乳真的是好處多多,身為女性千萬不要辜負這項大自然賜予的權利與任務。這項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的國際母乳哺育期刊(International Breastfeeding Journal)上。

 

「一直以來,大家就認知餵母乳可以加速回復身材。」台安醫院婦產科主任周輝政指出,母乳媽媽可別因為想加速瘦身,結果刻意減少飲食,建議一天應該維持攝取2000到2300大卡熱量,比較適當。

母乳協會陳昭惠醫師表示,重要的是,母乳媽媽一定要營養均衡,不能吃太少;但也別以為寶寶需要,就大吃特吃,反而不利。

 

 ►產後運動之注意事項

(1)運動前要排空膀胱。

(2)選擇硬板床或榻榻米或地板上進行運動。

(3)穿寬鬆或彈性好的衣褲。

(4)避免於飯前或飯後一小時內做運動。

(5)注意周圍環境的空氣流通。

(6)運動後出汗時,記得補充水分。

(7)運動時請配合深呼吸,緩慢進行以增加耐力。

(8)每天早晚各做十五分鐘,至少持續2個月。

(9)運動次數由少漸多,且每項運動的動作應緩慢,勿勉強或過累;若有惡露增多或疼痛不適增加,則需暫停運動,等待恢復正常後再開始。

(10)剖腹產婦女應避免做腹部運動中的扭曲運動,直到產後六週回院複檢完再執行。 產後瘦身運動必須持之以恆,才能收到效果。

 

產後瘦身減肥運動12式,輕鬆甩掉10公斤

產後哺乳期|減肥須知|瘦身禁忌 大全

5個妳不可不知的餵母奶減肥技巧

產後瘦身減肥有方法 減肥不減健康

【產後瘦身】產後要怎麼快速瘦下來

 

arrow
arrow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