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胎脂Benefits?
  寶寶出生了,一些新爸爸、新媽媽認為要馬上擦掉寶寶身上的胎脂,否則看起來臟兮兮的,寶寶會不舒服。其實,這個觀點是錯誤的。

胎脂  

  新生寶寶新陳代謝旺盛,家長每天都需要為寶寶洗澡,對全身皮膚進行清潔。但是,剛生下來的寶寶皮膚上有一層白色油膩的東西,有的部位多一些,有的部位少一些,這是從媽媽肚裏帶出來的脂肪,醫學上稱為“胎脂”。

新生兒皮膚上的胎脂要不要擦去?

  胎脂的力量實在驚人,它主要優點是它具有各種抗微生物作用,有助於防止新生兒的感染,第二個好處是,胎脂高度保濕,效果好到很多化粧品公司開始在研發他的作用。

  寶寶出生後,胎脂也會保護寶寶的皮膚不受感染,同時還能為寶寶保溫,剛從媽媽子宮裡出生的寶寶,身體會立即向周圍散發熱量,體溫也會隨著降低,如果熱量散發太多,很容易使寶寶失溫,而胎脂的存在可以較好地保持寶寶的體溫穩定。

新生兒身上的胎脂如何處理?

  還有,胎脂在寶寶穿上衣服後,可以減少衣服對寶寶皮膚的摩擦刺激,起到潤滑作用。所以,不要在寶寶出生後立即擦去胎脂。

  寶寶的大部分胎脂會因為日常的護理和衣服的摩擦,在出生2-3天後自行消失。如果胎脂過多過厚,在胎脂沒有消失的頸部、腋下、腹股溝等地方,媽媽可以幫他清除,用消過毒的紗布或藥用棉簽蘸取少量植物油,輕輕浸潤之後抹去即可。

 

文章來源

哺乳媽媽加油站

http://nurse4baby.blogspot.tw/2015/01/babybenefit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胎脂 新生兒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