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媽媽肥胖原因
  1.由於婦女懷孕後內分泌和新陳代謝的改變,腸胃蠕動變慢、腹部肌肉松弛,會導致生產後體型不易恢複
  2.產後肥胖與胰島素的代謝有關
  3.婦女懷孕時,體內母體胎盤素快速上升,以便大量消化母體的脂肪供應胎兒,一旦生產完,胎盤脫離母體後,孕婦體內的母體胎盤素就會快速下降,無法代謝體內多余脂肪,造成產後肥胖。
 
產後快速瘦身要注意的三大錯誤
  1.生完孩子就節食
  2.產後服用減肥藥、減肥茶
  3.產後立即做運動
 
產後減肥操
  1.左右扭身,要盡力轉到不能轉為止
  2.將手盡量升高伸直,然後向左右彎腰。一開始幅度可以小一點,逐漸增大。
  3.下蹲後站起,盡量慢一些。做的時候盡量收腹,不要挺肚子。
  4.將腿部蜷曲後放下,也是要盡量慢,但不要壓迫到腹部。
  5.垂直地將腿部擡起。一開始可以做少量,量力而行。
  6.向後拉伸腿部,有助於恢複翹屁屁。做的時候要記得脖子最好也能向前拉伸、仰頭。
  7.像飛機起飛一般將手臂和腿部同時擡起,感覺到肚子上的肌肉被拉伸了。
  8.和前一個動作差不多,但手要背向後方,拉伸脊椎。
  9.類似仰臥起坐的動作,一開始可能做不起來,慢慢來。
  步驟2
  1.坐在椅子前半的位置,雙腳並攏,手臂平擡在身體前方與肩同寬,雙拳輕輕碰觸。
  2.保持手臂平擡的姿勢,慢慢將身體向左轉,再慢慢拉回面對正前方。
  3.另一側亦同,重複動作約20次。
  4.雙膝並攏,雙臂放在身體兩側並與身體保持一定的距離,臉朝正前方但上半身側傾。
  5.另一邊也要重複做同樣的動作,交錯重複做20次。這樣可以緊縮腰側的腹筋,讓身體線條更完美。
 
效果 
這種體操主要目的是為了消除小腹的贅肉,只作兩三次是看不出任何效果的,至少得持之以恒的每天上下午各做兩三次,每次至少做八拍,持續三個月後,你一定能看出效果來,不但能維持美美的身材,而且也能舒解緊張的生活壓力呢!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