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羊水破了的感覺就像尿尿?又有人說就是一攤水?

羊水一定是如水球破掉般的流出水來嗎?陣痛跟生理期的痛一樣嗎?生完小孩還要生胎盤?滿腹的疑惑,真的很難理解。而在此之後還要面對可能的尿失禁以及脹奶的痛........等,在升格成為一名母親後,你要面臨的問題,比別人告訴你的還要多很多呢~

羊水怎麼流怎麼破,每個人都不一樣

並非如同電影所演的,每個產婦的羊水都會一破就如水球破掉般突然流了一堆,比較常見的狀況,是像無法停止的尿液般不停的流出來,而且它可能不只流一次,或許會分次不斷的出水。由於破水之後擔心感染,產婦一旦發現有水狀分泌物,就可到醫院做檢查,只是破水並不代表一定會馬上生,一切還是要看醫生指示。

要特別小心的是高位破水,因為量小,讓人誤以為是分泌物,總之若直覺怪怪的,就趕緊去醫院確認吧!是說倒是也有人生了兩胎都沒破水,最後還是靠醫生幫忙的呢。

陣痛恐怕比生產痛

大部分人會覺得生產應該比較痛,就像從一個檸檬大小的口把一顆西瓜推出來,怎麼可能不痛呢?然而對更多人而言,陣痛期可能更讓人難以忍受,一開始它會像經痛,所以產婦會理解:「噢!陣痛原來是這麼一回事」,但相信很快的,它會進入越來越難以招架的地步,幸虧有無痛分娩,即便它的針看起來很大根,但多半在注射時不會太痛,頂多酸麻感,之後幸運的話,就像進入美好時光,有些人甚至可以閉目養神,小歇一會呢。

胎盤、血與尿失禁?

產完孩子後,緊接著還有胎盤要產出,當然也少不了見到許多血與穢物。有趣的是,有人對這個這步驟無感,有人卻覺得很不舒服,主要是看每個人的生產狀況。至於產出的胎盤呢?近年來,美國有越來越多人會在產後吃掉胎盤,他們認為這可補充體力、減少產後憂鬱,甚至還可增加奶水,當然他們不是生吃胎盤,除了做成藥丸外,還會有人做成特色料理如:胎盤千層麵、胎盤巧克力松露,台灣也聽過用胎盤做成丸餃,或用爆薑、燉湯等方式料理....等。

許多媽媽也已經知道,之後會需要用產婦用衛生棉好幾天,好讓體內的穢物排乾淨,不過有些產婦甚至會遇到產後尿失禁的問題。於是這時候,可能不只是寶寶要包尿布,媽媽恐怕也需要。緊接而來的,要面對的就是,脹奶痛,母奶哺育的問題喔~

只能說一名女性要升格當母親,要面對的事情可多的呢!

延伸閱讀:

 

愛的生命奇妙之旅-我的催眠生產經驗

 

文章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blogs/culture/%E7%9C%BC%E7%9C%8B%E5%B0%B1%E5%BF%AB%E7%94%9F%E4%BA%86%E6%9C%89%E4%BA%9B%E4%BA%8B%E4%BD%A0%E6%80%8E%E9%BA%BC%E8%83%BD%E4%B8%8D%E7%9F%A5%E9%81%93-0101081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