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分享】

臺北捷運試辦「您讓座 我好孕」LED升級版免費限量「好孕吊飾」,即日起提供孕婦旅客登記索取使用,只要出示「台北捷運GO」APP北捷官網的手機電子憑證畫面及攜帶孕婦健康手冊,可於台北車站等20個指定車站免費索取發光「好孕吊飾」,提醒旅客主動禮讓孕媽咪,共創舒適關懷的搭乘環境。

758a2d3f-9890-42a9-b978-396793ec2afa.jpg
為提供孕婦旅客更優質的捷運搭乘環境,本公司邀集市府衛生局及社會局開會研議後,試辦推出2萬枚具LED閃爍功能、不可更換電池的「好孕吊飾」。孕媽咪只須事前於『「台北捷運GO」APP』或北捷官網登錄基本資料及選擇領取車站,取得電子條碼憑證,前往指定捷運車站詢問處,出示手機電子條碼及孕婦健康手冊即可領取,車站人員於「孕婦健康手冊」內頁蓋上站名、日期戳章,每人限領1個吊飾。試辦期間,將匯集各界意見,作為後續辦理參考,且所有車站仍持續提供「好孕貼紙」,供有需求的旅客自由索取
d706eac8-ff1e-45cd-8c28-048c64121707.jpg
「好孕吊飾」不限孕媽咪本人到現場領取,委託家人或朋友,只要持手機電子憑證截圖及當事人孕婦健康手冊亦可代領。此外,吊飾數量提供有限,請務必前往原指定車站領取。免費索取LED版「好孕吊飾」的20個捷運車站,分別為台北車站、中山站、雙連站、民權西路站、石牌站、淡水站、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大坪林站、七張站、頭前庄站、三重站、景安站、板橋站、新埔站、忠孝復興站、市政府站、南港展覽館站、西湖站、萬芳醫院站。

LED版「好孕吊飾」使用方法相當簡單,孕媽咪只要別在隨身包明顯識別處,按壓吊飾中間隱藏式開關,閃燈分為三段模式,按壓一次3顆燈亮,連按壓兩次及三次則分別呈現快、慢閃爍的燈光。為了兼顧環保再利用,當電池電力使用完畢後,仍可以「好孕胸章」方式配戴,同樣達到「您讓座 我好孕」捷運禮讓文化的效果。


為了讓孕婦旅客乘車環境更加舒適,本公司已於全線捷運車站月台設置「孕婦優先候車區」,並張貼顯眼的粉紅色標示,內容有孕媽咪、親子、家長推嬰兒車等圖示,方便旅客辨識及優先禮讓孕婦旅客;且淡水信義線及松山新店線列車中間車廂設有「親子友善區」,以親子同樂的活潑貼圖,搭配讓座宣導海報,營造溫馨的乘車氣氛;並持續利用車站月台電視、跑馬燈及廣播等方式,加強宣導優先禮讓孕婦候車,車站人員於月臺值勤時主動關懷提供協助,導引孕婦至「孕婦優先候車區」,候車隊伍前方可優先候車。

41456627_2221938287820895_1137028205761265664_o.jpg

以上資訊及圖片來源:

https://www.metro.taipei/News_Content.aspx?n=30CCEFD2A45592BF&sms=72544237BBE4C5F6&s=0C80EC9029BFFDC9

 

以下我來做個簡單整理

如何申請?

以下兩個申請入徑都可以唷,申請完後記得截圖或拍照,要留下憑證哦!

1.台北捷運GO 北捷.PNG

2.台北捷運官網 點我

到哪領取?

共有20個捷運車站,可供各位媽媽前往領取,分別為台北車站、中山站、雙連站、民權西路站、石牌站、淡水站、古亭站、中正紀念堂站、大坪林站、七張站、頭前庄站、三重站、景安站、板橋站、新埔站、忠孝復興站、市政府站、南港展覽館站、西湖站、萬芳醫院站。

 

領取時需要攜帶什麼?

1.媽媽手冊

2.申請時的憑證(申請完後的截圖或畫面)

 

孕婦沒空或不方便去領怎麼辦?

如果申請人本身無法到現場領取,只要持有與申請人一樣姓名的媽媽手冊,以及申請時的憑證就可以代為領取囉

 

※數量有限,還是以現場數量已官方公告為主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