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餵食母奶的媽媽們或者正在懷孕的媽媽們是否計畫將來以餵母乳的方式來餵食寶寶,還是你正在思考要送給親戚朋友的彌月禮物,這裡正理出什麼東西是能幫助哺餵奶的相關知識 :
 

1.     卵磷脂補充

美國專業國際助產醫學期刊推薦卵磷脂對乳腺阻塞、乳腺炎有預防、減輕功效;加拿大著名母哺專家,傑克‧紐曼醫師(Dr. Jack Newman)所撰寫關於:卵磷脂可預防乳腺阻塞」因藉由卵磷脂的補充來改善母乳黏稠度,進而降低乳腺阻塞機率,而一天至少補充1600mg卵磷脂才能有效預防之。
為了促進胎兒腦細胞能健康發育,孕婦補充足夠的卵磷脂是很重要的。嬰幼兒時期是大腦形成發育最關鍵時期,卵磷脂可以促進大腦神經系統與腦容積的增長、發育。***哪裡可以買到卵磷脂?
 
2.     U型授乳枕 / 哺乳枕
在哺乳期間幫忙保持正確的姿勢並分擔寶寶的重量,減輕肩部及手臂的負擔;符合人體工學它也是一個實用的輔助枕-- 給學坐期的寶寶一個良好的支撐,就像媽媽雙手的環抱避免寶寶後仰或傾倒。
 
3.    充分的攝取水份
為了讓你樹立了良好的奶水供應,哺乳期應多喝水、牛奶或湯汁,有利於身體恢復和促進乳汁分泌,但絕對不能飲冰水。
 
4.    葫蘆巴
葫蘆巴籽 fenugreek seed它是一種早先來自於地中海和西亞一帶的一種草藥,有催乳作用,還有其他很多作用,歷史也很久遠。

葫蘆巴有減輕絕經期綜合症,治療便秘、痢疾、消化不良,控制糖尿病,降低膽固醇,舒緩喉嚨痛和咳嗽,促進乳房發育和孕期產乳量等作用。是全球最著名的豐胸草本之一。

 
5.    維生素/魚油/葉酸 補充
根據衛生署建議,懷孕婦女須增加攝取量的維生素有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群(B1B2B6B12)、葉酸等,礦物質鐵、碘、鎂、硒等,不同孕期的需求量大不相同。葉酸是懷孕初期很重要的營養素,足夠的葉酸能減少準媽媽出現貧血、倦怠、記憶衰退等症狀,並能預防一些重要的神經管缺損,例如脊柱裂或水腦等,足夠的葉酸也可以預防早產發生。

 

    VitB6食物來源:
酵母、肝臟、小麥胚芽。懷孕期間所產生的各種不適,都與缺乏VitB6有關,如:噁心、嘔吐、抽筋、頭痛、失眠。
    VitB12食物來源:
動物性食品。〔內臟、蛤、牡蠣、蟹、蝦〕。
    葉酸 食物來源:
酵母、小麥胚芽、綠色蔬菜。缺乏時可能在懷孕期間出現點狀出血,神經血管缺陷。
    VitBADEKDHA 食物來源:
內臟類、小麥胚芽、深黃色蔬果、魚肝油。可預防靜脈曲張。
 
6.   溢乳墊
 作用就是在吸收多餘溢出的乳汁,媽媽自己餵奶的時候是用小紗布手帕來墊,溢奶量大的媽媽大概就會需要使用到溢乳奶墊了.
 
7.   吸乳器
依據嬰兒吸吮母乳的自然節奏(吸----停)而設計,有刺激媽媽的乳房製造母乳的作用。
 
8.   羊脂膏
用於孕期和哺乳期婦女,能夠預防和緩解易於敏感或乾燥的乳頭,補充由於寶寶頻繁吸吮而消耗的天然體脂
 
9.   哺乳媽媽相關網站
搜尋有關哺乳媽媽的相關社團或論壇,獲取哺乳相關知識以及發問哺乳相關問題
 
10.  哺乳相關書籍
各大書局購買相關哺乳書籍,獲取哺乳相關知識
 
 
更多夫妻/育兒/親子/婆媳/懷孕/哺乳的話題都在活力mama卵磷脂哺乳育兒天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