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餵母奶~自己的乳房卻是凹進去 沒乳頭=="

右邊可擠出一點凸起 左邊是完全抓不出來~

這兩天寶寶剛出生 有試著讓他吸 可是右乳頭被他吸到有點破皮流血!

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喝到奶? 左邊根本找不到頭 有試著用母乳套可是還是吸………不到

也試著擠可是都一點點。被我媽罵很笨><擠不出來又讓他吸不到。

心情很差很傷心~別ㄉ媽媽跟我一樣可是人家就可以我卻沒有。誰可以跟我說怎麼辦?

 

 

有經驗的媽咪回答:

經驗一

用吸乳器可以幫助拉乳頭,但乳頭還是會縮回去,所以要努力的擠....我右邊乳頭也是完全拉不出來(三級凹陷),而且醜得跟海葵一樣....試過乳頭保護罩跟乳頭矯正器都沒用,左邊乳頭正常所以都吸左邊,右邊都用吸乳器擠奶,後來寶寶四個多月,可能是嘴巴比較大了吸力也變大,試一兩次才開始願意吸,但是被吸到淤血痛到抽筋.....麻麻右邊能給吸就餵,左邊就用擠的,等寶寶大一點再試試看,奶瓶建議用貝親寬口徑,奶嘴頭用最小的SS號,避免寶寶不愛親餵~

 

經驗二

剛生完這幾天是初乳,初乳都只有一點點不到30ml是正常的喔~!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非常營養,別浪費囉!因為剛生完胸部正在漲會很硬很痛,用吸乳器是吸不出來的,所以護士才會要你手擠~慢慢按摩慢慢的擠出來,雖然真的真的很痛!不過這幾天擠出來後慢慢的就會比較好了,我那時候也是超痛超硬又不會擠,護士很用力一擠血都流出來了,我眼淚也跟著流出來…護士會說不要熱敷要冰敷,其實我是偷偷"溫敷"然後一邊敷一邊按摩,按完馬上擠,其他時間就不敷,真的很漲痛的時候我就"冷敷"一下下,會比較舒緩,比較不痛,心情放輕鬆,餵母奶的媽咪一定要學會別人的風涼話左進右出,這樣北鼻才會有足夠又營養的ㄋㄟㄋㄟ可以喝喔~!加油!

 

經驗三

要告訴自己會有很多…………不要氣餒……她吸完要擠出來……刺激乳線……才會再增加……剛開始不會有很多奶是初乳是最珍貴的喔……如果奶頭痛會破皮記得買ㄇ羊脂膏來塗寶寶吃到沒有關係因為是純天然的……

 

經驗四

推卵磷脂,養成習慣吃,有吃有保佑。
另外,親餵寶寶含的是乳暈,基本上沒乳頭只是比較難含住,不代表吸不出東西唷。

 

乳房按摩和發奶方法  

 

自然發奶小撇步-洗熱水澡後晃晃奶:)
洗澡熱水疏通全身血路,洗完彎腰前傾90度,用雙手將胸部左右前後晃動,搭配地心引力的向下作用,一日做二~三次!乳汁很快就湧出了喔!


自然發奶小撇步-增加擠奶或親餵次數和時間

乳汁的分泌是神經的刺激反應,當寶寶吸吮乳頭時,會刺激媽媽腦下垂體的泌乳激素和催產素反射,如圖1。由於母乳很容易被消化,媽媽1~2小時就需哺餵寶寶一次,但隨著頻繁的吸吮次數,使奶量增加,哺餵的間隔時間也會逐漸拉長。

自然發奶小撇步-攝足3,000c.c.湯水

產後哺乳婦經常會感到口渴,除了因生產時血液大量流失外,也與乳汁的分泌有關,因此,必須要多喝水,有些媽媽 擔心喝水會造成小腹大、水腫等情形,但水量攝取不足,反而有阻新陳代謝作用,使身體負擔更重,阻礙乳汁的分泌。也可搭配葫蘆巴發奶茶,發奶草本植物-Fenugreek 葫蘆巴子煮水飲用,具高度的止渴效果。

 

 

 

 

arrow
arrow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