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不要買!!!最後悔買的嬰兒用品排行

其實在懷孕的時候,逛逛網路拍賣、媽媽社團,大家都在團購嬰兒用品! 買了超多東西了! 可是仔細回想起來,大把銀子$$敗回家的這些東西真的都用上了嗎?或者說,真的物有所值幫到你的忙了嗎?還是擺在那裡積灰塵呢?

b1764e0dly1fdljdgpm6oj20qo11ctgx.jpg

這就來分享,我買過最不實用的嬰兒用品是什麼呢?


一、濕紙巾加熱器

實用指數:★☆☆☆☆

濕紙巾加熱器  實用指數:★☆☆☆☆

 

 

濕巾加熱器真的沒用,雖然寶寶是冬天生的,因為怕冷就買了一個,但用的時候頂部太熱,拿出來又冷了,放久了濕巾很快就乾了,總之很不實用,用了一次就不用了!其實寶寶大小便後使用濕巾反而更容易造成紅臀,最正確的護理方法仍舊是用清水沖洗。

 

二、安撫奶嘴

實用指數:★☆☆☆☆

安撫奶嘴  實用指數:★☆☆☆☆

安撫奶嘴,不知道別的寶寶喜不喜歡,反正我家寶貝根本不願意用! 放進去就吐出來,寧願吸她的小拇指,不然就是我的奶頭:(

 

三、隔尿墊

實用指數:★★☆☆☆

隔尿墊  實用指數:★★☆☆☆

隔尿墊就是為了防止寶寶拉在床上的東東。但要幫寶寶換尿布的時候還要把隔尿墊拿起來真的很麻煩,所以用不到五次就被我放在旁邊積灰塵了!

 

四、溫奶器

實用指數:★★☆☆☆

溫奶器  實用指數:★★☆☆☆

最沒用的就是溫奶器了,等它加熱超慢,喝奶直接用溫開水或者把奶瓶放在裝有開水的杯子裡,過兩分鐘溫度就剛剛好了。

 

五、吸鼻器

實用指數:★★☆☆☆

吸鼻器  實用指數:★★☆☆☆

用這個吸鼻器真的很難用。寶寶每次一用就哭,可能是覺得不舒服,但用手摳又怕傷害了他,真是兩難。其實重鼻塞時,建議寶寶吸一點潮濕的水蒸氣,可以利用浴室放熱水瀰漫的蒸氣,或是使用媽媽美容用的蒸臉器噴出來的蒸氣,吸個三、五分鐘後,再清除鼻涕。這種解除鼻塞不適感的效果,會比光用熱毛巾敷鼻子好很多,並且可以有化痰作用。

廣告

http://nurse4baby.blogspot.tw/p/blog-page.html

六、充氣游泳池

實用指數:★☆☆☆☆

充氣游泳池超級費水,費力,費時……當時還花了二千多塊呢。就用了一次,每次注水和洗完後放水都需要好久好久

 

七、收腹帶

實用指數:★☆☆☆☆

各種收腹帶收腹衣收腹褲,都是產前囤的,完全沒用啊,寶寶連上廁所都帶跑的,哪兒有心思用這些。說實話個人覺得要想恢復體型只有適當的運動才是最恰當的。

 

八、大型嬰兒推車

實用指數:★★☆☆☆

大的嬰兒推車一點都不實用,因為太大推車太笨重,上下樓梯實在太累,而且等寶寶1歲多學走路時又用不上,所以買嬰兒推車要買小而輕便的。後來買了個比較輕便的傘車,一個人帶寶寶出去玩,有不好推的地方一手抱寶寶一手提車,輕鬆多了!

 

九、嬰兒床

實用指數:★☆☆☆☆

嬰兒床  實用指數:★☆☆☆☆

嬰兒床出生前就買了,滿心歡喜的迎接寶寶,結果根本沒睡幾天……不如直接放大床上方便,嬰兒床除了占地方,就是占地方。現在一直閒置在那裡,用來放寶寶們的衣服了……

 

將這些一一整理出來,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給所有的寶媽們提個醒:這樣東西到底要不要買,最好先根據自身的情況多考慮一下。當然了,不管哪種嬰兒用品,有人認為不實用也一定有人認為很實用甚至必不可少的,到底如何選擇就要看你自己的需要了。

 

歡迎加入:懷孕育兒私密社團

 

延伸閱讀

寶寶吃奶時間不固定,哭鬧不睡怎麼辦?

準媽咪必備-新生兒衣料準備圖解!

arrow
arrow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