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了一下可以幫助回乳發奶增奶的食物給各位哺乳參考一下,但因為每個人體質不一樣,還是建議哺乳期的媽媽們要多嘗試一些發奶食物發奶飲品,親自試過才知道哦!
 
發奶食物:花生豬腳湯 黑芝麻核桃紅豆粥 青木瓜鮮魚湯 絲瓜豆腐紅棗羹 雞湯 魚湯 山藥排骨湯 紅糖薑湯 黑糖芝麻湯圓 黑麥汁 豆漿 奶茶  優酪乳 桂圓紅棗茶 王不留行子茶 蘆巴茶 薑絲蚵仔湯 黑糖薑水蛋 甜酒釀雞子黃 葫蘆巴草本膠囊 木瓜花生紅棗湯 八珍雞湯 豐胸雞湯
 
如何增加奶量---追奶方法
 
1:早上起床先喝一杯500cc的溫水,並且努力擠奶。早餐必買一杯大杯的豆漿來喝或是我會去買素食的湯,還有早上吃二顆卵磷脂
 2:上班時要不時補充水分,早上約10-11點擠一次,擠完後再喝一杯500cc的溫水或是用葫蘆巴草本茶泡來喝。午餐時,拿保溫杯在員工餐廳倒一杯紅茶回辦公室喝,並且買一碗虱目魚丸湯喝,吃完再擠一次奶,擠完再喝一杯500cc的溫水。----總之水要用灌的 
3:下午繼續喝葫蘆巴草本茶,水多喝,約3-4點再擠一次,擠完一樣再喝500cc的水一杯。如果不方便喝發奶茶可以改吃葫蘆巴膠囊。
4:晚上回家如有時間,就用電鍋燉一鍋魚湯,雞湯或排骨湯,沒時間就買罐家庭號鮮奶或大瓶優酪乳來狂灌。之前有請婆婆幫我燉豬腳,結果天氣太熱,喝豬腳湯覺得噁心。有時是買黑麥汁喝,我覺得我個人沒有特別對什麼食物吃了會發奶,只要湯湯水水喝的多,奶就會比較多,只是歆媽真的很擔心會水腫,但是為了小隻的便當,也顧不了那麼多了!
 
增加一款超級發奶食物----紅沙魚湯
紅沙是台灣早期頂級的食用魚之ㄧ,現在也不便宜,但是只要能發奶就很開心,所以一定要吃的啦!加上蛤利一起煮,可以減少魚腥味,annie媽超愛的。
以下是作法: 材料:薑絲10g、紅沙一尾、蛤利半斤、水1500c.c、鹽少許、米酒適量
作法:薑絲+水煮開後放入切好的魚塊→煮滾→放入蛤利→等其中一顆蛤利開起來就關火加鹽巴調味及適量米酒提味並蓋上鍋蓋(這樣煮出來的蛤利才不會縮水)》
 
寶寶的需求有多少>上班期間就擠奶擠多少>乳房就會供應多少乳汁
擠奶的關鍵在於:擠多少量,而不在於擠的次數和時間。也就是每天要擠出寶寶一天吃的總量,讓寶寶隔天吃。以輕鬆的方式讓自己有足夠的時間擠奶,盡量多擠。
 
促進發奶的飲食原則有以下幾點:
1. 均衡攝取六大類食物,使各類營養素充足,尤其是蛋白質和醣類,一定要達足夠量。
2. 適當補充熱量,才能使乳汁分泌足夠,哺乳產婦每日應增加500大卡的熱量,熱量不足也會導致乳汁分泌不足。
3. 哺乳時應多攝取水分,每日應攝取2000c.c.的水分。
4. 清淡的魚湯、雞湯,可提供蛋白質並補充哺乳時所需的水分,對產婦發奶有很大的幫助。
5. 避免生冷、辛辣以及油膩的食物。
6. 少量多餐,飲食應清淡且容易消化吸收。
7. 飲食上可選擇一些發奶的食物:民間有許多發奶的食物,許多媽媽在哺乳期間食用,都有不錯的效果。但每位媽媽的體質不同,對每種促進發奶食物的效果也不盡相同。
8. 哺乳期間應吃1200MG像是卵磷脂來暢通乳腺預防阻塞。
9. 避免傳統上抑制發奶的食物,如:韭菜、人蔘、麥草汁,還有避免攝取含酒精、咖啡因的食物。
 
 
 媽媽茶試用包.gif

 

以上資料轉載網路,需要的媽咪可以打包帶走~若是哪個發奶食物特別有效也回來分享一下哦!
 

產後哺乳餵母奶月經何時才會來? 

乳腺炎還能哺乳嗎? 

發奶食物有哪些?發奶食譜、退奶食物、塞奶食物懶人包

 

 

arrow
arrow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