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葉酸很容易因為各種因素被破壞,因此服用及保存葉酸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葉酸怕光怕熱
應置於不透光的容器內存放,以免葉酸遭到破壞。

2、不能與維生素C同時服用
葉酸在鹼性和中性環境中比較穩定,利於孕婦的吸收,但在酸性環境中容易被破壞,而維生素C在酸性環境中才會比較穩定,因此兩者穩定環境相牴觸,需相隔半個小時以上再食用。

3、並非補得越多越好
準媽媽對葉酸的日攝入量可耐受上限為1000微克,一般每天補充400~800微克葉酸,就可以滿足寶寶生長需求和自身需要。

 

小叮嚀!
由於葉酸容易因食材儲存及烹飪的方式而流失,食材內所含的葉酸量並不能正確估算,許多孕婦選擇服用孕婦維他命,能正確估算補充的葉酸量


懷孕最重要的就是飲食要攝取均衡,並聽從醫生指示在需要的時候補充額外的營養素,祝福各位孕媽咪都能身心愉快,產下健康漂亮的寶寶唷!

 

延伸閱讀

孕婦補充葉酸的重要性

懷孕有三寳 葉酸、碘、鐵不可少

一次搞懂「孕期三階段」怎麼吃才能正確補充營養?

孕期體重控制│懷孕時體重增加營養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mama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